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假如璇玑喝了忘情水(上)

临时脑洞,秘境之后璇玑心灰意冷自杀重回天界决心忘掉禹司凤而喝下忘情水,本想忘记禹司凤却不小心把柏麟忘掉后,寻找自己心上人的小故事。





“褚璇玑,你始终是个没有心的人!”


“没有心,就不会痛!”




经历了师兄身亡,爱人反目,璇玑沉浸在悲痛中无法自拔,自知对不起昊辰师兄,无颜苟活于世,在日日的醉酒中终于崩溃,自杀而死。


知道自己是战神,所以回到天界的时候璇玑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她仍然沉浸在痛苦之中,纵使她身为战神,也再也寻不回她的昊辰师兄了。


可恨自己到现在还想着禹司凤,真是万分可笑,她几乎是没有半点犹豫就去了忘川向老翁求了一杯忘情水,希望自己与禹司凤可以相忘于人世间,此生不见。


忘川水忘却所有,而忘情水则会只忘掉所爱之人,禹司凤,我们情缘已尽,莫要再有牵扯了。



“战神怎会在此刻归位!”


中天神殿上察觉到战神命柱异样的柏麟显然没太弄清楚此刻的状况,司命跟着劝慰也不知道作何解释,最后只能是柏麟怒甩衣袖沉声道“速去叫战神来见我!”


“小神这就去。”


柏麟的胸腔剧烈地起伏着,他不惜以命为赌来完成大计,她也跑回来作甚。





而此刻的璇玑已经从忘川那回来睡了一觉了,发现自己的记忆里仍然有关于禹司凤的存在,当即从床上跳了起来,百思不得其解。


这是怎么回事……


明明已经喝了忘情水了……


忘情水是不会出错的……


思来想去,那便只能是自己最爱的人并非是那禹司凤,可自己究竟把谁忘了!


璇玑不由得暗骂自己蠢笨,莫名地有些心慌,脑海中闪过无数人的身影,愣是没想到自己把谁给忘了。


这下完了……


到底忘了谁啊……


因着战神地位尊贵,回归天界后离战神殿近的几位仙君都来祝贺,她听着那些客气的言辞,一颗心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


待这些人走后,她又认认真真地在脑海里过滤了一遍所有人的记忆,就连少阳的厨子也没放过,可想来想去都是完整的,并无有什么缺漏的。


“小战神回来了,快随我去见帝君”


司命的声音乍然响起,璇玑回头一瞧,正是位星君装扮的男子,脑袋一空,不由得发问道“你是何人?”


说来也巧,司命常年跟着柏麟,只要是在天界,几乎是没有一日落下的,璇玑从未单独见过司命,每一次相见都是同柏麟一处。


而现在她的脑子已经磨灭了所有关于柏麟的记忆,那么与此同时,关于司命的记忆自然也就随着消失了。


也就是说,若她对柏麟的记忆是十分,司命就算是其中一分,如今十分都没了,那这十分之一就更不可能有了。


“我……我是司命啊,小战神,您不记得了我了!”


司命的表情万分痛心,这叫璇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她对面前这个人并无半点印象,可他却是对自己熟识的很,连称呼都是无比亲昵同旁人不一样。


莫非……


他就是自己忘掉的那个人……



“我……我……”


“哎呀,小战神,我就知道你是和我开玩笑的,你怎么可能会不记得我这个司命呢,快随我去见帝君吧。”


“好,去吧。”


璇玑随口应着,毕竟自己是臣,历劫回归去见帝君也是正常的,跟随着司命的脚步,璇玑的目光便落在司命身上一刻未离。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天神殿,上头坐着一个白色的身影,璇玑老实地跪地行了个大礼,“小神拜见帝君。”


柏麟起身抬眸,见着那娇小的身影跪地叩首,不由得生出了一丝疑虑,虽然之前在凡间用了法术掩盖了自己的容貌她并不知道自己是昊辰,可凭着千年前发生的事情来看,她也并不是会如此规矩的人。


“起来吧……”


璇玑这才站起来向上头看去,发觉那面容也很是陌生,不过璇玑很快给了自己一个很合理的解释,天帝常年修道,她是从来没见过天帝的,听闻天界帝君也一直修什么道来着,那么自己从前应该也没有见过帝君。


毕竟天帝和帝君身份都是何等尊贵,也不是她一个小神仙想见就见的。



倒是司命……


自己是真的把他忘了……


原来她最爱的人是这位司命星君……


想想也正常,战神殿与司命殿离的近,都是天界神仙,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生了情愫也正常。


虽然说她的这位心上人样貌一般,可自己也不是以貌取人的人,感情贵在两心知,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怪罪自己忘记他们的从前。


察觉到璇玑的目光在司命身上就没下来过,柏麟也感觉到有些莫名其妙,看了看司命又看了看璇玑,问道,“你总看着司命作甚。”


会忘掉最爱的人……


最爱的人……




“回帝君的话,小神与司命许久未见,心中思念的紧,一时失态,还请帝君勿怪!”


璇玑自觉太对不起这位心上人了,本是想忘了别人,却稀里糊涂把他忘的干干净净,连同他们的过去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说你思念谁?”


柏麟的声音陡然升起,司命脚底一滑,险些摔了过去。





(写着玩的,不一定有后续)


评论(25)

热度(34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