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为卿欢5

🌸大结局后续


璇玑目前还需要多加休息,正巧司命来传中天神殿有事,柏麟也就先行离开了。


不过自这日起,天界人都能瞧见这流水般的赏赐往战神殿里去,帝君更是日日亲临,对战神的身体十分上心,似乎又回到了当年。


身上无伤,心伤难医,有强大的的战神之力护体,璇玑醒过来后就没什么问题了,就是终日郁郁寡欢,腾蛇时常陪伴在侧,能安慰的却很少。


小银花受了打妖鞭伤的极重,璇玑听说交给自己处置后并没有说什么,她已经受到了惩罚,自己也不会取她的性命,毕竟区区一只灵兽从来不是关键,只是因这个导火索,让自己无法自欺欺人下去。


她是真的累了,也无能为力了。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柏麟的态度,那句师兄一直都是师兄,起初她是不相信的,可这些时日他日日都来,哪怕自己闷闷不乐连话也不怎么搭理,他也始终关心的。


柏麟知道她有心结,需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才能解开,每日来也只是关心几句,不会多呆太久,在第七日他离开时,听见她唤了一声师兄,回头时见她道了声谢。


“师兄救你是应该的,何须言谢。”


她垂眸无言,柏麟便觉得这个机会来了,站定了脚说道,“璇玑,你从来不曾亏欠过任何人,从前之事是我不好,我一心想让你离妖魔远些,未曾考虑过你的艰难处境。”


他们都说她没有六识,是不会痛的。有好多个她也想过,要是一直没有六识,一直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傻子就好了,永远躺在少阳的桃花树上。可是禹司凤帮她找回六识,昊辰传授她武功法术,她走向了外处的天地,身份还是天界的战神。后来的痛堆加起来,没有比任何人少一分。


“可……可是我就是做错了……我对不起……”


“我已经说过了,是我让你为难,是我们没有顾及到你的难处,要怪就怪在我身上。至于你和羲玄之间,无论是何原因,皆是二者心甘情愿,无需多想。”


她抿了抿唇,脑中杂乱的很,一时间也不知道究竟是不是这样,“真……真的吗……”


“真的。”


落水那天她的想法,和如今发生的实际情况差别那么大,一下子也叫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柏麟想了想,提及羲玄极为愧疚,若是舍不下情缘,打发了那条惹是生非的蛇,往后的日子再说。她说不上来什么感觉,瞧那掌管中天的帝君无可奈何地给她处理纷乱,给这种情爱小事出主意,叹息声在心底绕的更乱了。


出乎意料的是,璇玑拒绝了,并且十分诚恳的同他讲了实话,经历了这么多,根本算不上苦尽甘来,她原来只想着早些照顾好羲玄后离开天界,回少阳也好,找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也好,不会真的同羲玄在一起了。


否则于二人而言,都是折磨。


柏麟没想过她会这样说,第一反应居然是想着他暂时无法陪她离开天界,那以后该怎么好好照顾她。


“你到底不想见谁,是他还是我。”


沉默良久,他略有疑问地张了口,却在霎那间见璇玑红了眼眶,小心翼翼道,“我很想昊辰师兄……”


“璇玑,我说过的,师兄一直身边。”


那是一个温暖的怀抱,她在苍凛河意识混乱时也曾落入这个怀抱里,璇玑没有推开,把头埋进他的怀里,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所有的委屈不甘,所有的难受挣扎,都一股脑地哭了出来。




哭累的璇玑很快睡了过去,也许是受到了安抚,璇玑当夜并没有再做什么噩梦,她回天界起夜夜没有睡好,从苍凛河回来后更是难以入眠,难得睡了个好觉至次日午时才起。


腾蛇刚刚用过午饭,好不容易等她醒过来心情还好,又开始喋喋不休地讲她昏迷后发生的事,绘声绘色地把当日中天神殿的场面描述了一遍。


“哎……你是不知道帝君当时那个生气啊,吓的我都没敢说话!”


璇玑朝他嘴里塞了一个苹果,似是嫌他吵了,腾蛇咬了一口没好气道,“臭小娘你忒不厚道了,害我担心那么久,就给吃这个啊!”


“爱吃不吃!”


璇玑嘴上同腾蛇闹着,但一颗心早就飘到九霄云外去了。


昨日安慰她时,柏麟说有事只管去找他,中天神殿任她进出,想着自己闷上多日没有出去过了,端着泡好的茶叶往中天神殿去,柏麟见她过来十分惊喜,璇玑微微低头将托盘搁置在了桌上,“师兄辛苦,我给师兄送点茶水喝。”


然后她便不再说话了,乖巧的站在一旁,桌上摊开的皆是未处理完的政务,觉得自己可能有些打扰,柏麟这才察觉她手背上有伤,一问才知是之前熬药的时候不小心打碎了炉子割伤的。


指尖凝法缓缓在白皙的肌肤上落下金光,伤口暖呼呼一片,随即消失不见,柏麟的声音随之而来,“少阳和旭阳峰把你养的好,不是叫你去伺候人的。”


“以后不要让师兄再担心了。”


璇玑用力地点点头,然后犹豫半天,忽而小声道,“师兄,现在天界不需要战神,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也没什么其他能力,天界留我用处也不大。”


说到底,她觉得自己不是从前旁人口中那个战神了,还处处爱添乱。


鼻尖带着些许细汗,也不知是不是觉着委屈了,此时两腮微鼓着,一双杏眸泪盈盈的,眼睫轻扇,瞧着可怜巴巴的。


“有能力也好,没能力也好,你始终都是你自己,那便做好自己,反正在师兄心中,你都是璇玑。”


“若璇玑想做些什么,以后就来中天神殿帮我整理奏折吧,司命有司命殿的事要管,也不好一直跟着我。”


司命是柏麟的心腹,这是天界人尽皆知的事情,送往中天的奏折都是极其重要的,不会随意经手他人,璇玑磕巴了半天,才犹犹豫豫道,“可是,我不太会……”


“不会也要学,师兄教你。”



璇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日日往中天神殿跑,无意中多瞧一眼还会大胆讨论这些政务的繁杂,“师兄,这个好难啊,怎么处理都显得你厚此薄彼了。”


柏麟刚刚要下笔的手顿了顿,唇角扬起浅浅的弧度,将笔塞到了她手上,“那不如璇玑来想想怎么做才好……”


璇玑本来只是嘀咕两句,哪里懂这些,也不敢妄加断言,柏麟轻笑一声,站起身来握着她的手蘸了些墨,一笔一划地开始落下朱批,“凡事哪有万无一失,这天底下也没有解决不了的事。”


她站在他身前,任由他的手带着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下去,微微转头就能闻见他身上冷冽的雪香,动作是恰到好处的亲呢,一颗心扑通扑通跳的厉害,放下笔时,脸还烫了好一会儿。


“咕噜……”


璇玑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不好意思地朝他看去,柏麟算了算时辰,干脆就不坐下了,开始朝殿外走去,“走吧,小馋猫,师兄什么时候把你饿着了……”








评论(15)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