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为卿欢6

🌸大结局后续



羲玄自那日起又大病一场,醒过来后想去战神殿又被下了禁足令,还有奄奄一息的小银花就在旁边,他根本就没有解释的机会。


璇玑压根就不在乎,甚至一次都没有主动在柏麟面前提起过羲玄,每日不是和柏麟在中天神殿处理事情,就是被司命拉去司命殿分享新鲜出炉的话本,闲暇之余还能听四圣兽扎堆闲聊,与腾蛇争抢吃食。


偶尔也会望着远方失神,每当这个时候,柏麟都会陪她一块站着,却从不说什么,因为他知道璇玑心里还有话没有说出来,他会等她说出口。


直到有一天二人从中天神殿出来,碰上去给羲玄寝殿送伤药的仙侍,璇玑一路沉默了好久,他终究还是没忍住道,“璇玑,你心中若还是伤心,不必强撑着。”


璇玑听了摇了摇头,眼中根本看不出半分的伤感之色,“我并不伤心,从一开始,我就只是生气,并不曾伤心过。”


柏麟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了,眼睁睁看着羲玄对另一女子百般偏袒,除非不在意,否则内心怎会毫无波澜呢。


“对于小银花的不知好歹,我是生气,但羲玄对小银花的袒护,我一直都知情,似乎不觉得有何伤心,也不是很在意。”


她伤神的,从来都是那一段自以为亏欠与罪孽的过去,如今心结打开,她明白了她不曾欠羲玄什么,心底就更没感觉了。何况羲玄袒护小银花又不是第一回,怎么搞的自己像受了多大打击似的。


“罢了,你的心思,我是猜不透的。”


其实伤心也是有的……璇玑仔仔细细回忆了在天界的这些时光,真正伤心的,是夜间翻来覆去噩梦连连找不到师兄的时候,还暗自落了不少泪。




跟在柏麟身边,璇玑是很习惯的,当年在旭阳峰时师父常年闭关,她基本上也就是跟在他身边转,如今他仍教着她,只是教的东西不似凡间那般单一了,除开普通的法术,那些重要的三界大事最是复杂,不过柏麟教的用心,璇玑学的也快,每天也算充实,柏麟待她,确实和在旭阳峰时一般无二。


就这样过去两个多月,让璇玑产生了一些其他想法的是有一日午后,瑶池仙境向天界献上珍贵的仙露,本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神族各地每年送往天界的东西并不少,坏就坏在司命在旁边多了句嘴,说瑶池圣女最是忠于天界,忠于帝君的,进献的仙露都是上乘之品。


这赞美之言司命说过无数人,柏麟也听过无数回,谁也没当回事,在旁边小桌上整理奏折的璇玑心里却开始像堵了一层棉花,闷闷的说不出来什么感觉。这天界神官少有女仙任职,她怎么没听说过这个瑶池神女,待司命退下,都没问出口。


柏麟得了仙露,第一个想到的自然就是璇玑了,匀了一大杯递给她,“璇玑,这瑶池仙露清甜开口,还能修补灵气,你尝尝。”


“谢谢师兄,我不喝。”


本以为这只小馋猫会和之前一样,谁知璇玑却很不在乎的拒绝了,柏麟觉得奇怪,继而又道,“瑶池仙露珍贵的很,味道也好,璇玑真的不试试?”


“师兄人见人爱,瑶池神女一番心意是给师兄的,我才不抢呢。”


在旁的青龙听着这酸里酸气的话,心里就估摸出来是什么意思了,不过这事也轮不到自己插嘴。小姑娘闷着头不肯理他,柏麟拿着仙露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正巧腾蛇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帝君帝君,我听说瑶池仙境送来了仙露,我也想喝!”


可这一进来,就感觉气氛不太对,见璇玑低头完全不看柏麟手中的仙露,嚷嚷道,“臭小娘你不喝吗?这个可不错了。”


“战神说这是神女对帝君的心意,不想抢了去。”


青龙意味深长地提示着,腾蛇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觉得十分好笑,“臭小娘你吃的哪门子醋啊,那瑶池神女成亲都八百年了,儿子都五百岁了哈哈哈哈。”


“啊……八百……我……”


璇玑想到刚才的无理取闹,尴尬地望了望柏麟,恨不得赶紧扒个地洞钻进去,觉得自己丢死人的璇玑一溜烟地跑了出去,柏麟转头蹬了腾蛇一眼,腾蛇这才悻悻闭上嘴,小声嘀咕着,“本来就是嘛。”





柏麟找到璇玑的时候,她坐在莲池揪着一朵花摇来摇去,他也撩了衣袍坐下,璇玑心中乱的很,刚想转移话题说点什么,就听见柏麟先开口问道,“我听说羲玄送过你一只发簪,你给丢进天河里去了。”


璇玑不明白柏麟为什么忽然说这个,但还是肯定地点了点头,“留着没什么用,还占地方,我顺手一丢,没想到落到那里去了。”


“要不要去帮你找回来……”


璇玑又一次拒绝了,她觉得这簪子对谁而言都没那么重要,羲玄说的再好,这簪子也曾出现在另一个姑娘的头上过,羲玄的身边从来不会缺人,凡间的阿兰姑娘真心实意,忠心耿耿的小银花痴心一片难舍难分。她还对他说,两情相悦本就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掺杂太多,反而失了真心。


“璇玑……”


说这些话的时候,柏麟还是能看出来,她想要情,简简单单只有两个人的情,这哪里是什么难事,他又不是给不起。


“璇玑,无论天上人间,师兄身边从来都只有一个女子。”


璇玑攥紧了裙角,有些茫然地望向了他,柏麟停顿了一会儿,似下了决心,继续温声细语道,“只要你愿意,以后也只有你一个。”









评论(8)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