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岁无忧10

🌸大结局后续



战神归来是喜事,前来道贺的神仙不少,只是璇玑心中有事,不喜热闹,也并未留他们太久,羲玄一心与她一起,有了独处的时间更为体贴,亲手做了一桌子菜,二人落座时正好是午膳时分。


明明都是从前爱吃的菜,璇玑偏偏提不起来胃口,挑挑拣拣半天也没吃几口,羲玄自然也看出来她的心不在焉,想到与爱人分别这么久,必要交心才能早点适应,问道,“璇玑,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璇玑放下筷子,没有什么情绪起伏,也不作任何隐瞒,“我身死后神识未消,附在了琉璃碎片上被震去了妖族之地,后来有幸吸食树妖灵力幻为人形,一心以为自己是妖,被妖族的公主捡去采花露。妖王为柏麟献美,正巧有位公主有心上人让我去顶包,他一眼认出了我将我带了回来,后来的你应该知道。”


大难不死,却阴差阳错遭遇这些,羲玄自然感慨万千,看到她一直闷闷不乐,想来还是耿耿于怀,“璇玑,你回来终究是好事,无需为旁人的阴谋手段所扰,更无需为那寥寥无几的几日错误而难过。”


她明白羲玄的意有所指,只是一颗心早就不知飘去了何处,羲玄的话不无道理,神仙的岁数那么长,区区一段时日不过弹指一挥间,回到正轨才是情理之中,至于她自己的胡思乱想,又能代表什么呢。


一顿饭吃的五味杂陈,羲玄就让精神状态不好的她睡会午觉,只是人刚走没多久,璇玑又不合时宜的饿了,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她就想去膳房找点吃的再填填肚子。


明明是白日,膳房却空无一人。璇玑抱着怀疑又警惕的心情往里走,至角落处时,看见了那个熟悉的白色身影。看他娴熟地从锅里捞出热气腾腾的圆子,看他精细地熬制酒酿与花蜜。


有些事情,她后来也猜到了七八分,亲眼目睹时,并没有很意外了。


璇玑没有作声,静悄悄地离开了。她也不知自己怎么了,起初以为的斩钉截铁,到现在完全不能心如止水,所谓死而复生的喜悦退居一旁,更多的还是挣扎与纠结。


柏麟知道这些天羲玄每日都往战神殿跑,一日三餐都准备的妥当,而自己偷来的那点好时光,不过如梦泡影,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去见她,中天殿与战神相隔不远,却好像分在了两个世界。




食欲不振的璇玑晚膳也没用,踏进中天殿时天才刚暗,寝殿外的秋千随风轻晃,寝殿内烛火幽暗,她未整理好的发饰和还没有来得及换的新衣裙,都没有动过,连同她之前写满心法和名字的宣纸,都三三两两散在案台上。


一切都维持着她离开之前的模样。


再往里走近些,就闻见了浓郁的酒味,他双眸紧闭,伏在桌面上,桌上是几碗用灵力温热过的酒酿圆子和东倒西歪的酒杯。


“你怎么喝这么多?”


柏麟闻之缓缓睁眼,有些惊讶她的出现,一时间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怔望着她,“璇玑……”


她的泪,毫无征兆地簌簌落下,他慌的六神无主,伸手就将人拉入怀里,璇玑内心乱的更加厉害了,伏在他的肩头,小声啜泣。


那是十世缘分的爱人,是临死之前都惦记的人,她原以为再没有比这牢不可催的了,理智告也诉她不可为几日的荒唐打乱了本该的走向。


“其实……我舍不得……”


仅仅六个字就让他失控地猛然收紧了手,他的双臂在她的腰间缠的很紧,甚至能感受到过度用力下的轻颤,璇玑好似完全丧失了抗拒的能力,他的心跳很快,如擂鼓一般,将她那颗摇摆不定的心,震成了一地散沙。


“我也不知道办才好,我不知道怎么和司凤解释……也不知道怎么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冰凉的唇覆上来,那颗积蓄已久的泪珠,轻轻的地砸在他的脸上,璇玑在他怀里软成一滩水,唇齿都在轻颤,根本做不到推开他,渐渐的,这个吻越来越深,托着她的手在她的颈后留下了一道深痕。


“今晚……能不走吗……”


他问的很小心,摩挲着她的脸庞,璇玑没有回答,任由泪水冲刷他的衣裳,贴在他的心口,阖上了眼。


不管发生什么,都是明天的事情了。


最起码此刻,她什么都不想了。






评论(5)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