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岁无忧6

🌸大结局后续




柏麟帝君宠爱妖族女子之事在天界传的沸沸扬扬,有为战神不值的,有担忧重蹈覆辙的,还有说什么也不肯信的,天帝清楚柏麟为人如何,在事情没有发展到过界之前,他并不打算去多管闲事。


而这几日,柏麟带璇玑逛遍了整个天界,一来是熟悉路,二来是多见见有趣之物,盼她玩的更高兴些。如此一来见过璇玑的神仙也就多了起来,不出所料的是,所有人都一致认为璇玑和战神是绝绝对对的两个人。


当年的战神将军何等威风凛凛,定坤一出惊天震地,满身的杀气,清冷孤傲,谁也不放在眼里。哪像如今见到的这位,单纯地像不谙世事的孩童,怯怯地躲在帝君身后,瞧什么都稀奇,像没见过世面的山间小妖。


这就很好想了,能得到帝君青睐,靠的还是那张与战神一模一样的脸。


璇玑在妖族呆久了,在天界转悠怎么瞧都是新奇的,虽然她一点都不明白那些过路的神仙对她指指点点的,但玩的还是很开心的。


出于不想惹麻烦的考虑,柏麟早早的打发走了本可以照顾她的腾蛇和司命,可是他自己不可能时时刻刻贴身照顾,如此一来惹上麻烦的风险便会更大。


唯一不同的是,赌什么样的意外。




午膳过后,璇玑独自在寝殿练字,一张又一张下去觉得很无聊,琢磨着想去天河玩,从寝殿到天河的路柏麟带她走过许多回,倒也不怕生。


谁知在半路上,不凑巧地碰上了又从昆仑山求助无果的羲玄,羲玄本就窝这一肚子火气没处发,撞上这张脸,曾经有多爱,现在便有多恨,脸色当即就沉了下来。


璇玑没想到会迎面撞上人,可这天界除了柏麟她一个也不认识,低着头想要挪步,却被那道阴鸷的目光盯得心里狂跳。


“躲什么,妖王送你来天界有什么目的,少装得这般单纯!”


“你以为你和她长的一样,你就是她了?”


璇玑完全听不懂羲玄在说什么,不明白初次见面为何他这么大敌意,拽着裙衫手足无措地站在那,晶莹剔透的泪在眼眶中积蓄的越来越多,羲玄则是步步紧逼,吼的一声比一声大,“我告诉你,你什么都不是,也休想在天界有什么立足之地!”


小姑娘本就胆小,面对这样来势汹汹的不善之言,被吓的话都说不出来,被凶的浑身直颤,待那人拂袖而去,才一点点转过身,垂着脑袋畏畏缩缩地往回走,那一层布料都快被她揉烂了,也止不住眼泪汪汪。


柏麟召见完神官里里外外没寻到人,刚走出来就看见满脸泪水的她,小姑娘憋的小脸涨红,委屈地扑进他怀里,就开始放声地号啕大哭,“柏麟……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要那样说话……我不是坏人……我不是……”


“璇玑……璇玑别哭……”


她哭的柏麟心碎不已,尚且来不及问几句是何缘由,小姑娘就硬生生给哭晕了过去,情急之下只能请来亭奴,亭奴足足看了半个多时辰,掩了大门才敢低声说话。


“敢问帝君,这究竟是不是战神。”


“是与不是……有何干系……”


场面很是难言,柏麟盯着床上昏迷不醒的想姑娘,眉头越锁越紧,终于还是别无他法地承认了,亭奴未见多少震撼之色,反而更加忧心忡忡起来,“回帝君,将军的情况确实不太好,若没有猜错,树妖灵力中间的那一块琉璃碎片,苏醒概率微乎其微,将军的身子受损极大几乎没有生机,如今便是全靠那一点微薄的灵力撑着性命,才有形体。”


查清楚情况后的柏麟心里也有数,她的身子实在孱弱,只是靠着一点可怜的灵气才勉强活下来,所以修为低浅,莫提昔日的战神,便是连刚刚化形的小妖恐怕都要比她强上几分,才会这么禁不住吓,被羲玄三言两语就刺激的昏厥。


“帝君,当务之急是要助将军修补残体,将修为慢慢恢复,才好无后顾之忧。那一点妖力支撑不了太久,不仅需要南池圣草,还需要更强大的神力……”


说起来容易,可就璇玑目前的状况,拼了命想要精进修为也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什么珍贵的神草还好说,但光就灵力而言,柏麟左想右想,心中犯难,便听见亭奴又道,“自身精进是必须,但将军情况特殊,恐怕还是得双管齐下的好,双修秘法大概是最简单快捷的法子了。”


这话刚一出口,亭奴便感觉到投向自己身上的目光奇异了几分,连忙解释道,“帝君不必这般看我,我又并非司命星君,动用这双修之术提升修为在天底下也不算稀奇事,只能说很多情况下,本意不在此罢了。”


“我知道了。”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外头的风言风语越来越多帝君不是不知,其实只要坦诚相告出战神的身份,天界还有哪个是敢不尊敬的,不过是私心作祟罢了。


想想那痴情的羲玄殿下一旦知道真相,将天捅穿了估计也不会善罢甘休。




璇玑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睡够的她展开四肢伸了个懒腰,翻身起来时就闻见了清甜的花蜜香,抬眸一看,柏麟正端着热气腾腾的酒酿圆子坐到了她面前,“小馋猫,睡那么久是不是饿了。”


“嗯,饿了。”


她纯真如水,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一转眼又将先前的不愉快抛之脑后,捧着小碗一口一口吃的欢快,填饱肚子后,柏麟就认真地握住她的手,柔声道,“璇玑,以后不要因为别人说了什么而伤心难过,你身后有我,我保证绝不让你在天界受欺负。”


“嗯……今天那个人……我不喜欢他……”


小姑娘撅着嘴还有些不满,对那凶巴巴的神仙一点好感也没有,娇怯地依偎在柏麟的怀里,依赖感愈发强了。


他私心希望,她能多厌恶羲玄些。


他私心希望,她能多亲近自己些。


今日受了委屈,柏麟总要心疼多点,所以面对璇玑的“无礼”要求,也只好硬着头皮答应陪着她一块睡,璇玑枕在他的臂上,左一扭来右一翻去,极其不安分。


他抚着她的后颈怎么哄也不肯睡,一个劲地在他胸口上蹭,“柏麟,早知道就早点抱着你一起睡觉了,你身上好暖和,还很香。”


她像一只觅到食物的小动物,在他身上各处乱闻,毫无顾忌,心绪不稳的柏麟立刻就制止了她,“乖,别闹。”


“我没闹,和你贴近点,我也香香的了。我在妖族的时候认识的玉兰姐姐和紫罗姐姐身上就很香,她们说这可有用处啦!”


“什么用处……”


“当然是出去招蜂引蝶啦!”


柏麟伸手在她额上弹了弹,决心明天定要多加一个时辰带她好好看书,“不许学那些。”


后来璇玑告诉他,只是他身上的气息,让她很安心,无论何时,不曾变过。





评论(12)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