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岁无忧7

🌸大结局后续




柏麟也不知放璇玑出来究竟是对是错,就眼下的状况来看,这大概是最好的选择,可若从璇玑自身来看,算是很冒险,毕竟人言可畏,他不确定小姑娘会不会再碰上什么不可预计的事。


想到这,他忽然有些后悔打发走腾蛇了,缠绕在脑中的事很多,那日亭奴说的危险无疑才是他最担心的,贸然抽出那些妖力只会把她往死路上推,若要靠强大的神力净去,事情又有些难办。


璇玑完全不知道自己给柏麟添了这么多烦忧,一个劲地缠着他要吃酒酿圆子,柏麟在去往膳房的路上被天帝派来的小仙唤走,想着要不了多少时辰,待会再回来做,左等右等没有等来柏麟,璇玑就自己踏出中天殿去寻人。


一出来也只是乱走,虽然说天界各处柏麟都带她逛过,可唯有去天河那条路是熟的,一个不小心就迷了路,无意走到一处长亭,羲玄和几个神仙正在此处喝茶。


看到羲玄的那一眼,璇玑就吓了一跳,惊慌失措地要转身,却被羲玄轻蔑的语气给止住了脚步,“帝君是没空理你了么,放你一个人在天界乱跑。”


“羲玄殿下这话说的,一个小妖罢了,不过仗着与战神有几分像,帝君怎会真的放在心上。”


羲玄身侧的一位神仙附和地笑了起来,璇玑不懂什么意思,茫然失措地望着他们,而那投来的目光是极为不屑的,另一位看璇玑这副神态也跟着讥讽道,“这般看着我们做什么,区区小妖,能得帝君青眼,若不是靠这张与昔日战神相同的脸还能是什么,可惜了,战神去的早。”


“她怎能与战神相提并论,战神为天界立下赫赫之功,帝君恐怕这辈子都忘不了,她无非是个替代品罢了……”


这些人你一言我一语,激得璇玑心头大震,如坠冰窖,不由自主地红了眼眶。


他们什么意思……柏麟对她那么好,是因为她长的像那位早逝的战神吗……


她本来就是个普通的小妖,是他带自己来了这里,将她所期盼所渴望的全部送了她,给了她前所未有的幸福。


那个对自己最好的人,会给她准备最柔软的床和最漂亮的衣裙,会教她练功写字,会亲手喂她吃酒酿圆子,会抱着她温柔地哄她睡觉,口口声声说喜欢她的人,心里装的从来不是她。


她所得到的这一切,都是因为别人。


晶莹的泪无声地流下,她紧紧握拳,胸膛剧烈地起伏着,跌跌撞撞地跑开了,只是跑的越快心越痛,那种扑面而来的窒息感几乎要将她淹没,重重跌倒在地。昏厥之前,她看到一张陌生的面孔正焦急地冲过来。




司命大概没想到会这么巧,一出门就看到那摇摇欲坠的身影倒在面前,手忙脚乱地唤人去找柏麟,柏麟匆匆赶回时,只看到小姑娘面色苍白地睡在床上,毫无血色,比上次更甚虚弱。


只是小小的离开一会,他真没想到璇玑又出了这么大意外,派人去查不出半柱香就有了结果,当时有天兵经过长亭,自然有看到羲玄和几位小仙在那喝茶。


偌大的天界,总有那么几个无所事事又欺软怕硬的人,闹到柏麟眼前的一般不多,不过既然撞上了,就不会有好果子吃,司命叽叽喳喳半天得了柏麟的命令,将那些人狠狠惩治了一番。


唯独羲玄被放过了,这令司命很不解,柏麟也没有多解释,因为他内心知道,逼羲玄做出这些举动的幕后凶手是自己,是他的私心推波助澜地伤害了璇玑。


但是他不后悔,也不能后悔。


如果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总要到来,他也只盼着晚一些。




心底烦乱的柏麟沉思着叹气,忽而听见哭声自内殿传来,慌里慌张地跑了进去,就见苏醒的小姑娘此刻正缩在床角,正委屈地泪眼朦胧,柔弱的身躯不住地颤抖。


“璇玑……”


小姑娘将自己缩成了一团,哭的眼角通红,脸上全部都是泪水,柏麟心疼地无以复加,伸手去给她擦泪,却被躲开了,“柏麟,你让我走吧,我本来就是个无名小妖,天界这种好地方不适合我。”


“不是的……璇玑,你不要这样。”


“他们说了,你心里的是那个厉害的战神,而我什么都不会,本来也不属于这,我也不想做别人的替代品。”


虽然她很舍不得……她以为自己走了大运,碰上了天底下最好的事,现在告诉她这所有的欢喜与幸运都是假的,那她宁可回去继续做那个睡在大树下的采露小妖。


柏麟急的一颗心都提了起来,抱住面色如霜的她连忙道,“璇玑,你不是谁的替代品,不要说傻话好不好……我之前同你讲的,你都是相信的不是吗。”


他之前是说过喜欢她的话,还承诺会对她好一辈子,璇玑的心犹疑不定,却还是一边落泪一边嗫嚅着,“那……那个女战神呢……”


提到这个,柏麟还是怔愣了一下,没有出声了,很快稳了稳心神才道,“璇玑,这些事情我暂时不好和你解释,可你要相信我,不要说出离开这的话。”


说到底,小姑娘对他还是全身心的信任,轻咬着唇停了泪,在他怀里仍旧是娇弱不堪,语气却很坚定,“那……你发誓……你发誓你只喜欢我,心里只有我一个人。”


柏麟被弄的提心吊胆,生怕她再生出什么离开天界的想法,百依百顺地握住她的手,“我发誓……我发誓心里只有璇玑一个人,只喜欢璇玑。”


闹了这么久,璇玑这才稍微缓和了心情,柏麟端来那碗一直被灵力温热的酒酿圆子,里头化了南池圣草,一口口喂完让她睡下后,坐在床边无奈地叹了口气。


走一步看一步,本来就这世上最没底的事,一旦忆起前尘往事,那这些美好只会成为泡影,他便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走向别人。











评论(13)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