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浮生暖5

温柔大师兄&可爱小师妹



禹司凤是妖,离泽宫上下都是妖。


前者或许部分人有了心里准备,而后者实在太过意外,最神秘的离泽宫,混迹在他们修仙门派当中,实际上是个妖窝。


第三鞭挥下去后,龙晶封印无法隐藏,一对金灿灿的翅膀现于禹司凤身后,众人大惊失色之余,第一反应自然是要铲除,离泽宫大宫主为了救禹司凤,不惜倾离泽宫上下之力对抗修仙门派,才负伤将人带走。至于看热闹的元朗,早就不知跑去何处了。


于名门正派而言,这不是件小事,于璇玑他们而言,更是晴天霹雳,昔日相伴的好友居然真的是妖,短时间内,谁也无法快速消化这个真相。尤其是璇玑,她是真心实意拿禹司凤当朋友的,连着几顿食不下咽,昊辰听说后,放心不下地端了碗甜汤来看她。


璇玑正举着她随身携带的小本,反复犹豫着要不要将禹司凤的名字划去,见他来后更是难过的不得了,“昊辰师兄,司凤居然会是妖,他从来没有告诉我,我知道妖也分好的和坏的,如果他说了,我不会因此怪他,但是他却骗了我。”


昊辰将她揉的泛皱的小本拿下,将热乎的甜汤塞进她手里,开解道,“璇玑,作为朋友你或许不会因为他的身份轻视他,可他也是不敢告诉你的。事已发生就要学着去接受,他始终是妖,你们不会是一路人,你还会交到更多的朋友,不要为他伤心太多。”


她闷了一会儿,轻轻地点了点头,将甜汤喝干净后发觉食欲又上来了,昊辰有先见之明地又变出了许多饭菜,待吃饱喝足,她拉住了昊辰的衣袖,想要确认什么一般,糊涂地问道,“师兄永远不会离开璇玑的,对么。”


“对,师兄会一直陪着璇玑。”



事情爆发出来,一切水落石出,众人忧心的如今心里也有了底,变故突发,褚磊觉得并不适合久留于此,加上东方夫人受伤,东方岛主也无心待客,一行人辞别后,踏上了回少阳的路途。


缓冲了几日,加上昊辰的宽慰开导,璇玑的心情很快就大好如前,不愉快的则尽数抛之脑后。回到自己家里,总比外面舒坦,她刚想去和少阳的厨子好好“叙叙旧”,影红便急匆匆进来禀告,说秘境有外人闯入,让大家赶紧过去看看。


少阳秘境,天下至重之地。褚磊与昊辰一听脸色就变了,璇玑想想之前误闯一次被关进明霞洞的厉害,在一众人流涌急中,决定不去添乱。


赶到秘境边外时,几名弟子正围着一个上窜下跳的年轻人闹的不可开交,看清楚来者样貌的昊辰目光一震,而褚磊率先以掌门的身份发问道,“你是何人,擅闯我少阳秘境究竟有何企图!”


腾蛇急躁的直跺脚,他好不容易从天上下来玩玩,为了摆脱青龙追赶时力度太大,将自己反弹到了人间某处结界上,刚刚弄清楚什么位置就引来这么多凡人敌视,内心无语地没了耐心,“怎么一个个听不懂话呢,我是不小心碰上的,没弄坏你们结界,你们一个破结界还值得本神君来破吗!”


“神君?”


“神君!”


周围一片哗然,腾蛇清了清嗓子,摆起了天神的架势扬起下巴道,“没错,老子就是天上地下独一份的腾蛇大人。”


褚磊则一心惦记着秘境,不肯相信的同时不依不饶道,“你这个样子哪像神仙,我少阳秘境至关重要,你莫不是天墟堂派来的探子!”


“哎呀呀啰嗦!就你们这个秘境,当初还是帝君派我和四大圣兽亲自下凡做的结界,有什么可值得稀罕的,老子这就给你们露一手。”


腾蛇结印画咒,神力随着掌心慢慢凝融至结界中心平静的湖面上,瞬间风平浪静,此等法术在他们看来深不可测,不得不将他的话信了,纷纷恭敬有礼起来。


他扭着脖子美滋滋的模样也许是模样太过滑稽,影红没忍住先笑了,感慨道,“没想到你看起来年纪轻轻居然真的是神仙,法力这般深厚。”


“那是,我可是天界最有前途的神官,在天上帝君都是要求我办事的!”


不禁夸的腾蛇得意忘形地大放厥词,昊辰脸色顿时一沉,保持着异样的复杂之时,咬牙忍耐住了。



恒阳亦在少阳不曾离开,只是比他们晚一步收到秘境异动的消息,褚磊进了大厅刻不容缓地解释了经过才放心下来,天神降临,二位老人家生怕怠慢,尊敬有加的待遇让腾蛇满意又得瑟,“不必客气,本神君一向操劳三界大事,你们这个秘境很重要我知道,所以才亲自下凡提醒你们。”


“天君尽管吩咐……”


“是,有劳天君亲临……”


眼看腾蛇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连自己师父和师叔都被忽悠去了,昊辰正思索着怎么想个办法把人赶走,忽然双臂一重,褚磊和恒阳一人一只手将他拉去了腾蛇面前,“天君您看我这弟子如何,将来可有机会达登仙途。”


“是啊,这是我们少阳最出色的弟子,您快看看他来日造化……”


二人急迫地扯着昊辰往腾蛇跟前凑,想脱身却被抓的严严实实的,本以为施了幻咒能少些麻烦,腾蛇倒是一点也不含糊,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了一番,“长的不错,若是放去看南天门挺有排面。”


于是在二位老人家的殷切期待下,腾蛇大气了挥了挥手表示根本不在话下,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你们两个不要着急呀,本神君观他资质尚可将来一定大有作为,将来飞升天界报本神君的名字,封他做个南天门将领还是可以的。”


按照正常发展,此刻应该是千恩万谢,可昊辰的脸色却吓人的很,熊熊烈火仿佛要从他的眼底烧出来一般,更把腾蛇逼急了,不服气地喊道,“你这什么态度,不相信是不是,老子在天界向来说一不二,说给你安排就给你安排!”


“就算现在帝君在这,他也不敢反对!”



评论(31)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