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露华时1

🌸甜蜜小故事

——《小璇玑打工记》

嘴硬心软老神仙&活泼可爱小仙女



叮咚!你有一个媳妇正由司命派送中,请及时签收



天刚破晓,煦色韶光。


璇玑特意起了个大早,忙碌地将整个殿宇打扫了一遍,在桌上留了给羲玄的书信后,清数完自己为数不多的物件,将积攒的一小盒灵石装好,背着包袱哼着歌兴冲冲地推开了云清殿的大门。


羲玄临走前再三叮嘱过切莫乱跑,即使玩耍也还是只能在附近,原来她肯定照做不误,可现在她有了新的决定,就不想再多耽误了,必须行动起来。


她现在是个普普通通的小仙,但总要为以后的前途打算吧。


其实这个想法早就有了,她知道一辈子呆在这云清殿里也是不可能的。羲玄待她甚好,但若一直叨扰,长时间白吃白喝他的,也会觉得不好意思,是该找个好去处自立了。她还有想做的事情,未完成前还需好好努力,只有自己给自己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这是来陪她玩过的小仙子说过的话,她一直牢牢记在心里。


只是自她醒过来后,没怎么出去过,没几个认识的神仙,羲玄找来陪她玩乐的小仙子也是一年多前飞升上天界的,知道的事也不多,以至于她消息闭塞,也不知哪位神君大人的殿里还缺人。


璇玑出门后东瞄西瞧,不知该往哪边走。


其实心里也不是没有好奇的地方……


那个方向羲玄平常不让她往那边走,站高些就能望见遥远处仙气充盈,分明是极佳圣地,或许羲玄是怕她不懂礼数,冲撞了哪位大仙惹上麻烦,也是为她考虑。刚要转身却又很快换了个思路,要是有幸遇上哪位厉害神仙把她收了也说不定呢。


小小的纠结了一下,璇玑决定去碰碰运气。


只是天界实在太大了,路不熟,也只能一个劲地往前走,这丰沛的灵气虽让她浑身舒畅,却没看见什么神仙出来走动。


比起羲玄住的那一处地界,这里只让她觉得深不可测,冷寂的闻不见半丝多余声响,不由得让人生出敬畏之心。


背着包袱走走歇歇了又一阵,也没个具体方向,她真的走了很久很久,从云清殿出发到这边,不留神间竟走了小半日的时辰,腿脚酸麻了,肚子也饿了,不免有些垂头丧气。


就在一筹莫展有些后悔来这边时,来到一座殿宇前,殿门大开,令她心怀希望地停留,抬头往上瞧去,三个大字赫然入目:司命殿。


要不要进去问问呢……


璇玑还在犹豫不决着,恰好被回来的司命撞个正着,司命定睛一看,还以为看花了眼,那不是小战神吗!她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走上前正要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看错了,璇玑突然扭头,两人双双吓了一跳。


“你……你……”


小姑娘惊恐万状,吓得结巴了,捂着包袱后退了一步。司命观她神色张皇,又想起帝君吩咐过的话,连忙也变了脸色装作不认识,笑呵呵道,“这位仙子,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啊。”


当初历劫出了那大岔子,小战神为了保护天界和魔煞星拼死一战受到重创险些丢了命,定坤碎裂,人醒过来也法力尽失,奄奄一息,记忆全无。只记得羲玄殿下与帝君大吵一架,后来不知说了什么,战神殿就此封锁,羲玄殿下就带着小战神远居于天界北侧,帝君也不再提起小战神。


算算时间,差不多快一年了。


这一年里,帝君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实则心里还是很难过的。每次路过战神殿前都会驻足良久。怕坏了帝君心情,他们基本上都很识趣的不提。


今日破天荒的见了面,司命说不上有多少激动,更多的也是疑惑,隔着大半个天界,她是怎么找到这来的。


想到此处,又念到另外一件事情,前几日天界得了消息说妖族公主病重,羲玄殿下听后焦急万分,特去求了帝君前往妖族探望。于天界而言,那确实是个令人不齿的叛徒,可于羲玄殿下而言,却也是生母,只论母子亲情的话算不了大事,帝君没放在心上,只敲打了几句注意分寸。


所以,小战神是趁羲玄殿下不在偷跑出来玩然后迷路了?可隔着这么远,也没道理迷路到他这啊。


“我……我叫璇玑,我……是有事情想问,星君你这缺……缺干活的吗……”


司命半天没搞懂什么意思,单纯的小姑娘也不藏着掖着,大致把来意完整说了一通,司命这才恍然大悟,嘴角开始往后咧,而后又佯装无能为力,“原来是璇玑仙子想要谋个好去处,只可惜,我这司命殿虽好,但暂时不缺小仙。”


果不其然,在旁的璇玑低头瞬间露出失望的表情,司命见状话锋一转,“不过……我这倒是有个更好的去处,就看璇玑仙子愿不愿意了。”


“愿意!”


要是真没缘分也就是罢了,这都送上门了岂有放过之理,司命将璇玑拽出来些,指了指前头,“看见没,那个是中天神殿,里面住着个叫柏麟帝君的神仙,你去找他。”


璇玑循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那神殿悬浮于空中,矗立于云端之上,仿佛是可望不可及的存在,踌躇半晌才开口,“帝君……帝君那缺……缺干什么的呀,我比较笨,不太会做什么的……”


她的本意也是想找个偏简单清闲点的活干,打打杂或帮忙看看炼丹炉子,太难的她的脑子转不过来,加上她还得空出些时间,好好修炼提升修为。


司命仅思索了一刻,眼珠子一转,附去她耳侧不知说了什么,小姑娘的双眸顿时由失落转为欢喜的明亮,“这样啊……倒也不难,那包一日三餐吗?”


“当然,璇玑仙子想吃什么就和帝君说,要什么都行。”


“要灵石也可以吗?”


司命高兴的忘乎所以频频点头,表失应有尽有要多少都可以,璇玑难掩兴奋亦乐开了花,没想到第一次出来就走了天大的运,“我只要一天一颗就可以了,谢谢星君指点,我会努力的。”


“那就有劳璇玑仙子了。”


望着那远去的背影,司命忍不住要为自己的机智拍手称快。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啊,帝君一定会好好表扬他的。



仙雾飘渺,圣洁的神光自四面八方萦绕而来,在璇玑身旁浮动。


她大着胆子一步步往前处走,行至中心处时,神殿的主人仿佛受到感应,潘龙壁柱的光泽瞬时明亮,一簇金白灿灿的光影自空中飞幻而来,白衣玉冠的身影迅疾间现于神殿上首,巍然屹立,目光缓缓落下。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神仙……


璇玑直勾勾地望过去,看呆在原地,同那幽黑深邃的眸眼对视,深陷于此。


与此同时,柏麟亦震愣恍惚,眸里夹杂着难以深测的复杂之意,面色不显不露,是一贯的肃正威仪。


下一刻,粉绿襦裙的小姑娘挎着包袱欢快地跑近了些,仰起脑袋来热切地打着招呼,声似莺歌,清脆如铃,“帝君好!我叫璇玑,是新来的小仙!”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一动不动,低声喃喃,小姑娘没大听清楚,只冲他笑的天真烂漫。


“咕咕——”


一阵不同寻常的声音响起,柏麟才回过神来,瞧见璇玑摸了摸肚子,尴尬地挠了挠头,“帝君,我走了一天了,饿了,能不能在你在先吃点东西啊。”


浅浅的叹息声在空中飘散,微不可闻。




一桌子美味呈上前时,璇玑馋的连话也说不出了,尤其是还有她最爱吃的烤鸡,香喷喷的直叫她两眼放光,迫不及待撕下一只鸡腿咬下,风卷残云般吃的尽兴。


柏麟自始至终一言不发,只握着茶盏,目不斜视,若有所思。


直到璇玑吃饱喝足,朝他道谢过后,开始四处张望,惊叹于此处的恢宏,嘟囔道,“一个人住这么大地方,怪不得会害怕呢……”


“吃好了,就走吧。”


柏麟及时下了逐客令,谁知小姑娘一听立刻慌了神站起,生怕被赶离,“不行不行,我才新来第一天,不能走,我会好好表现的。”


许是方才离的太远没听明白,小姑娘再次凑上前亲昵地拉住他的衣袖,重新向他介绍了自己,“我叫璇玑,真身是一块琉璃,我是新来的小仙,以后我就留在帝君身边了。”


羲玄这段时间不在天界他知道,她一时贪玩乱跑走错了地方也不是没这个可能,但如今这个场面,她到底想干什么,柏麟就实在有点摸不透了。


“你是怎么找到这来的。”


璇玑兴高采烈地向他将自己是如何想要自力更生,辛苦出来闯荡,有幸碰上司命提携来到中天神殿的事讲了一遍,末了又满怀希冀,“帝君你就收下我吧,你放心,我绝不叫你失望的。”


“我这,不缺小仙,你从哪来回哪去吧。”


璇玑不想错过这么好的机会,一心为自己争取着,“我很尽职尽责的,司命星君也说很看好我的!”


听到尽职尽责四个字,柏麟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觉得八成是司命又要闹什么幺蛾子出来了,疑虑道,“司命到底让你来我这干什么!”


“是司命星君说,帝君一个人睡觉害怕,让我过来陪帝君一块睡的。你放心,以后晚上就由我来哄你睡觉了。”


睡觉可是她最喜欢又擅长的事,在哪里睡都一样,还能得到这么好的待遇,而且只会在晚上,那白天空出来的时间她自己也可以自己修炼,怎么想怎么划算,真是捡了个大便宜。


“什么!”


就在柏麟震惊的反应不过来的分神之际,璇玑以为他默认同意了,环顾四周,目标准确地爬上他的床榻。


“你干什么!”


“我先熟悉熟悉环境啊……”






司命:我觉得帝君有必要随时为小战神提供就业机会。👍

璇玑:我找到工作啦~🥳🤩



(放个新文,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给个小红心)















评论(49)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