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半生相思1

❤️大结局后续



心灰意冷老神仙&死缠烂打小仙女





深山之中,林木茂盛,最高处接着天边的流云,霞光万丈,倦鸟归林之际,呈现出一派静谧之兆。


正是傍晚时分,柏麟正在收拾着门前散落的竹枝,深山老林中,这样浓厚的绿意足以掩盖这一方小屋,无人发现。


他喜欢干净,门前的残枝都堆放整齐,偶尔也会修整一下树上的枝叶,摘些花朵搁置在屋里头。


孤寂久了,倒觉得这样的生活别有滋味,泡泡茶看看书,听着鸟雀鸣声,望着残阳如血,便已觉得十分满足。



捡完了竹枝,正要转身离去时,余光却不经意地瞥到不远处一抹突兀的粉色,当即就警觉了起来,犹豫了半天未曾靠近,细想着此处的结界应当无恙,才抬步走起近看。



怎么会有人呢?


拨开杂乱的草叶,他凑近一些将人翻过来,熟悉的面孔让他不由得大吃一惊,望了望并无异样的天空,再低头仔细瞧了瞧这一团粉色,几番挣扎之下还是先将昏迷的人抱回了屋子里面。


距离那场动摇三界的大战已经过去十年了,他自散神法白了头,苟且偷生于这人间林中,再未与任何人往来过,过去发生的好像都淡忘了,他已经习惯了凡人的生活。


或许从未想过……


有一天还能得见故人……


他眨了眨眼,俊秀的眉目间多了一丝不解的愁容,深吸了一口气后,就盯着塌上未醒的姑娘开始发呆。


“璇玑……”


这个名字在口中念出,那些本以为忘却的回忆又在脑中流转,走来走去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璇玑此刻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来寻仇的……


这也不应该,一切都已经结束,再说有结界在,三界之中也无人寻到他,她是怎么掉落到这来的呢。


纤长的睫毛轻轻的颤动着,缓缓睁开,柏麟握紧了拳头屏住了呼吸,只见少女迷茫地揉了揉眼,起身而坐,晶莹透亮的眸子同柏麟对视,软软的嗓音道“你……你是谁啊……”


璇玑不认得他了!


“璇玑,你……不记得我了,你是怎么到这来的?”


璇玑揉揉空空如也的脑袋,扒拉着枕头傻愣地摇头“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嗯,我只记得我叫璇玑,应该是从天上摔下来的吧……是你救了我吗?”


脑袋一片空白,细想还阵阵发疼,她睁着水眸目不转睛地望着眼前的人,白发如雪,长袖轻摆,美的如一个摄人心的雪妖,却更像从九天之上揽月的神仙。


“你……你是神仙吗?”


柏麟俨然也未弄清楚此刻的状况,按道理来说她现在应该在天界与羲玄一处,而不是半点仙气也无的摔在他门前,少女眸光轻动,灵巧地如当初那年十六岁时,倒也不像伪装,微微点头称是,下一刻,就见她一整个从床上跳起,惊呼道“我就知道!你那么好看,肯定是仙人下凡!”


“好了,你既然已经醒过来了,就赶紧离开,我当没见过你。”


柏麟没心情去探究她是如何来的,不过他们二人之间最好还是不要有半分纠葛,还未等璇玑说什么,就迫不及待地下了逐客令。


璇玑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急切地摆手喊着“不不不不……老神仙,你不能赶我走,是你救了我,那我应该跟着你!”


这是什么逻辑,柏麟还未说什么,璇玑便蹙着绣眉要哭出来了一般,拽着他的手,委屈又可怜道“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这路我也不认得,什么亲人朋友的我都没印象,你可不能赶我走啊!”


“不行,你不能呆在我这!”


柏麟的第一反应还是拒绝,什么状况还没摸清楚,她就这样稀里糊涂地掉在他这,还跟着他,那怎么行,若是羲玄哪天找到这了,免不了又要惹是生非。


“不行,是你救了我,我应该跟着你报恩,我不管,我不走!”


璇玑可是吓坏了,除了自己的名字,她脑子里什么记忆都没有,还能去哪啊,若是乱跑被什么野兽叼了去,就是尸骨无存,眼下有个这么美的老神仙把她捡回来了,她可要牢牢地抓紧了。


这有床有桌,也就不愁吃睡了。


柏麟刚要摇头再拒,璇玑立刻坐地不起,扒着他的大腿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不要……老神仙,你就可怜可怜我吧,我真的没地方去了。”


“起来……”


“我不,除非你收留我!”


柏麟能听见自己的呼吸一下比一下重,居然也手足无措了起来,挪了挪腿发现根本挪不动,头疼不已,完全不能接受这份意外。


“老神仙,你就收留我吧,你看你穿的这么白,衣裳脏了也需要有人洗吧,我留下对你一定有好处的。”


这倒也不用,虽然他已经自散神法,可散仙之身使些普通的法术也是可以的,不需要特意洗衣。


“恩公,就让我报恩吧!”


“你快起来!”


“那你就是答应了……”


柏麟也算是被她的死缠烂打给弄的没法子了,生拉硬扯愣是把璇玑给扯了起来,还正在犹豫着,一个热情的拥抱就扑了他满怀。


“谢谢老神仙,我们以后就是一家人啦!”


造化弄人,荒谬至极。


柏麟这样想着,轻叹了口气。



而此时,天界战神失踪,天眼难寻的消息也迅速传遍了三界。






评论(23)

热度(27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