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半生相思2

❤️大结局后续




十年安宁,一朝被打破,柏麟自认自己的心态算是很好的了,面对着同自己关系十分难言的璇玑,这颗提到嗓子眼的心就没下来过。


什么心情……


他说不上来,从震惊到忧心,居然还有一丝丝……惊喜……


罢了,不去想了。




天色已经不早了,把人捡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是傍晚,现在闹了许久,连月亮何时出来都未曾察觉到。


“老神仙,你们做神仙的看到的月亮是不是和我们不一样啊。”


柏麟此刻正在倚窗望月,见身边女子发问,浅笑安然道“做神仙看到的月亮与凡人看到的并未不同,只是心境不一样罢了。”


身为天界之尊,掌三界,主生死,却只在人间一角才这般真切地去看看日月星辰,天地万物。


心境自然是很不同的。



璇玑提了提裙摆,走到他跟前,扯了扯他的衣袖道:“老神仙,以后你就不孤单了,以后的每天晚上我都陪你一起看月亮。”


长睫轻垂,眼下落出鸦羽色的阴影,嘴角微微上扬,开口说出的话却叫人很是伤感,“从前也有个人说要和我一起看月亮的,可是她失约了。”


那年旭阳峰的月色美如画,他的小师妹乖巧地窝在他的怀里说要永远陪他看月亮,只是明月常在,故人却难回。


“老神仙,以后就由我陪着你,你放心,我不会丢下你的。”


他想告诉她承诺不可随便许,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她还未必真的要跟着他,多说有什么用呢。




两个人一张床,睡觉便成了问题,柏麟变出一套被褥打算打地铺,却被璇玑制止了,她睁着无辜的眸子问道“老神仙,这里明明有床,为什么你要睡地上啊。”


“不然呢,你我男女有别,难不成要睡在一起吗?”


他真觉得这个战神可能把自己摔傻了,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还需要解释,璇玑失落地嗯了一声,脱下外衣就躺好打算睡觉。


可是越想睡越睡不着……


床好软啊,连枕头都是香香的,这种香味好像闻过,像下雪的时候松木混着梅花的气息,扭了扭身子,体验感太好,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老神仙,我这是高兴,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把我赶走的。”


柏麟翻了个身,不去接她的话,可璇玑的思绪却越来越远。


老神仙的床就这么好闻……


那他身上一定更好闻吧……


屋里烛火未熄,她微微探身去看地下之人,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


老神仙真的好好看啊……


天上的神仙都这么美吗...…


柏麟自然也察觉到了这炽热的目光,睁眼问道:“你还不睡,总看着我做什么?”


“你好看,当然要多看几眼。”


若不是少女的目光清澈单纯,他恐怕真的要以为自己捡了个登徒浪子回来,“早些睡吧,不要看了。”


“老神仙,你是怎么长的这么美的”


不要看……那可不行,璇玑觉得怎么看也看不够。


容貌乃天地所化,这要作何解释,柏麟被璇玑吵的也没了睡意,硬着头皮道“天生的”


“老神仙……”


璇玑似乎打定主意要与他彻夜长谈了,柏麟被她喊到崩溃,又很是不解道“你为何总喊我老神仙?”


“你头发都白了,想来年纪不小啊,我不喊你老神仙喊什么,对了,老神仙,我叫璇玑,你叫什么名字呀”


也对,这一头如雪的白发,任谁都会误会的吧,柏麟拉了拉被角,应道“柏麟,我叫柏麟。”


“真好听的名字,不过我还是习惯喊你老神仙。”


璇玑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直到困意袭来沉沉睡去,屋子才恢复了从前的安静,可柏麟却睡不着了。


他站起身来伸手给熟睡的璇玑盖好被子,借着幽幽的烛火,他望着少女莹润白净的面孔微微出神。


他们已经十年没见了吧……


对于神仙来说,十年不过眨眼之间的事,原以为此生都难再见,却阴差阳错的重逢。


璇玑的睡相还是不太好,喜欢乱动又经常踢被子,柏麟只能贴心的为她掖好被角,生怕她着凉。从前在旭阳峰的时候,她也是时常因此发烧,后来他就养成了睡前亲自为她盖好被子的习惯。


“璇玑……”


他轻轻的唤她的名字,想要伸手去碰碰她,却在忆起那些事情时又沉默地收回了手。


时隔多年,这颗如死水一般平静的心又起了波澜。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