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岁无忧11

🌸大结局后续




柏麟醒来时,身侧已无璇玑的踪影了,好似昨夜的一切,只是他酒醉后的一场梦。


于璇玑而言,就更是如此。她很难说请自己到底是个怎样的心理,从某方面来说,她应该是愧对羲玄的,面对他的殷勤与情意,她更多的是无所适从,只好有意避开,但是她心里很清楚,总要有一个出路的。


腾蛇的到来让璇玑暂时停止了烦躁,几百年没有见,上次的事情闹了那么大,旁人没认出来,腾蛇却坚信就是她,好在现在真相大白水落石出,柏麟也就干脆把腾蛇召回。


“璇玑,你真的还活着,我这几百年都天天想着你,我就知道你还没死!”


“我也想你,这不是回来了。”


久别重逢的二人抱了又抱,都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腾蛇哭的鼻头通红,一边抹眼泪一边道,“我就说是你,帝君怎么可能对别人那么好嘛。”


话一出口,他就察觉到璇玑的脸色稍微有变,思虑半天道,“璇玑,你和帝君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现在外面传的什么都有。”


羲玄的这一腔痴情自然能被翻出花来,眼下却并不是他所期待的圆满,璇玑瞧腾蛇那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问道,“那你说,我该和谁在一起呢。”


“我!这我哪能决定!”


腾蛇显然被吓着了,璇玑也懒得逗他,羲玄那天大闹中天殿惹来了不少非议,外面的传言总是绕在他们三个之间的,看到羲玄的身影出现在长街转角,她二话不说就打发走腾蛇追了上去,“羲玄,你现在有空吗?我有话想对你说。”


羲玄手端着新鲜出炉的青团,那是她从前最爱吃的东西,他顺其自然地牵过璇玑的手往战神殿走,“有什么话慢慢说,我做了好几种口味,都是你喜欢的。”


他的笑容是一如既往的充满爱意,原来也都是这样的情况时让她不忍心多开口,但这一次她似乎下定了决心道,“谢谢你,羲玄,你做的这些东西都很好吃。”


“璇玑,你以前从来不会和我说谢谢的。”


他能感觉到,这三百年的分离改变了太多的东西,璇玑好像离他越来越远了,二人僵持在路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沉默的尴尬,过了许久,羲玄上前紧紧地抱住了她,“璇玑你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假的对不对,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分开过。”


此时正值柏麟议事完从中天殿出来,看着远处相拥的二人,驻足良久,没有多说一个字就走开了,璇玑也看到了那抹白色身影,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推开了羲玄,“放下一切重新开始吧,你能找到对的人,过去的一切都让它过去吧。”


她想念那碗热乎乎的酒酿圆子了。



看到那一幕,说不难受是假的,但柏麟也深知用尽心机手段的是他,没有资格去将人抢回来的也是他。


人犯愁时总爱喝酒,盼着一醉解千愁,他原来看羲玄没日没夜地喝,以为保持清醒就能少几分痛苦,如今看来,无论喝与不喝,痛的本身并没有改变。


璇玑一路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找到柏麟的身影,懊恼地回了战神殿,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太过犹豫不决,既然明明是舍不得的,那每纠结一分,无异于将双方放于烈火上反复炙烤。



月白风清,夜色融融。


当他掀开被子正要就寝时,就发现璇玑不知何时躺在了上面,拉了拉被角,有些可怜兮兮地往他怀里缩,“我冷。”


“你……你怎么睡这来了……”


璇玑嫣然一笑,双手环上他的脖颈,极为熟稔地去蹭他的肩膀,“发现和你睡习惯了,一个人在战神殿睡不好。”


她看见他的眼眶,微微泛红。时间和爱意能改变很多东西,正如她心里纠结挣扎的,在午夜梦回之时充斥在脑海中的,都是在中天殿和他日夜相伴的场景。她看见了那个口口声声无情道的柏麟抱着她说的那一遍又一遍的我爱你,看见他学会了煮酒酿圆子,学会了怎么去爱她,去将一颗真心掰碎了也要送给她。


说他心机深沉也好,说缘分使然也罢,这一次,是她心甘情愿选择他。


“我……我可没有之前那么好说话,我得再听一次,我们柏麟帝君的心上人到底是谁,是女战神还是我啊。”


回想起那天胡搅蛮缠逼他发誓,二人不由得都笑出了声,敢这么对他的,从来也只有她一个人而已。他贴在她的耳畔,绵柔的气息包围着她,“是女战神,也是你。”


璇玑鼻子一酸,想到之前他百般嘴硬打死不肯承认,在他腰上狠狠地拧了一把,“我就知道你对我没那么简单,金屋藏娇什么的都让你给做了。”


她的声音有些哽咽,柏麟亦是心疼,小心翼翼地收紧了怀抱,“那以后,我还有弥补的机会吗?”


“罚你给我煮一辈子的酒酿圆子!”


“好,一辈子!”


他还是,等到了他的小战神回家。




                     【完】






评论(10)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