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七⭕️⭕️⭕️【!看置顶】

vb同名
afd:小昙花七|昙花七
两个均是

【趁机】岁无忧1

🌸大结局后续



羲玄醉酒又砸了不少东西的消息传到柏麟耳边的时候,司命瞧见柏麟的脸色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似乎司空见惯,一反常态的是,柏麟放下了手中的书卷朝羲玄的寝殿而去。


那是柏麟第一次踏足羲玄的寝殿,未进门就能闻见浓郁的酒味,喝的烂醉如泥的羲玄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看清来人,却装作没看见一般继续往嘴里倒,他挥了挥手,将满屋狼藉复原。


他难得对羲玄有所理解,因为他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刚要转身离开,身后就传来了羲玄的邀请,“怎么,帝君不陪我喝一杯,这酒滋味不错。”


“终日酗酒,还未清醒吗。”


“她都不在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哪比得上帝君逍遥自在,这三百年来,我哪一日不是生不如死。”


三百年前,魔煞星攻上天意图颠覆三级,当时的羲玄重伤倒在她的怀里,泣泪唤回她的理智,为了防止鸿蒙熔炉被推灭,她与魔煞星决一死战,腥风血雨,地动山摇,神魔之力几乎要将整个天轰塌,剧烈地炸裂声响彻云霄,与魔煞星同归于尽,尸骨无存。


这对所有人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此战虽胜,无人欣喜,哀恸的哭声掩埋了战神的一生,战神殿就此被封。


粉身碎骨,再无痕迹。


羲玄肝肠寸断,腾蛇也再未展笑颜,可柏麟却像没事人一样,守着中天神殿继续井井有条地打理着一切,似乎战神的离去与他并无半点关系。


羲玄嘲讽他无情,就连腾蛇也说,帝君一点都不难过,只有司命知道,柏麟常常一个人在中天神殿从天亮坐到天黑,再从天黑坐到天亮,就算什么都不说,司命亦能感受到那无声的悲伤。



“今日是要去妖族的,你去不去。”


羲玄没有回答,柏麟差不多也知道答案,转身离开了。


今天是璇玑的生辰,羲玄自然悲痛,而他还有很多事要做。


魔族大败元气大伤后多年一蹶不振,妖族秉持着一贯的墙头草做派转而讨好天界,柏麟不屑于此不愿搭理,恰逢妖族新任妖王即位后十分致力于依附天界,愿意写下降书就此臣服,所附上的条件极其诱人,拉拉扯扯三百年,柏麟还是同意了。




今日是妖王大寿,请帖自然送上天界,邀请柏麟前去,算是想当着三界的面把天界这条大腿正式抱上了,这个面子柏麟不会不给,备礼却是没有的,他平生还没有给妖送礼的例子,人能去晃一圈还是看在那张言辞恳切的降书的份上。


柏麟不习惯妖族吃食,只握着酒杯板着一张脸静坐着,偶尔对妖王滔滔不绝的话语应上一两句。酒席过半,就屏退了众人,唤了一大群姑娘进来。


“帝君,羲玄殿下是有一半妖族血脉的,在天界也是承蒙您关爱,我也放心,这些都是我的女儿,您看上哪个随便挑。”


意思已经明显的不能再明显了,柏麟却连眼皮子都懒得抬,这位妖王生性风流,姬妾无数,女儿便有十几个,他也有所耳闻。


“不必了……”


柏麟起身刚要离开,却在无意一瞥中整个人怔愣在了原地,手中的酒杯应声落地发出响亮的碰撞声,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张在梦中出现了千百此的面孔,那个已经不可能再出现的人,此刻就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


妖王循着柏麟的视线看去,一下子也给了惊着了,扫了一圈,指着人群中最角落里娇小的身影问道,“你是何人,玉瑶公主呢!”


那小姑娘给吓着了,轻咬着唇半天不敢说话,整个人吓的直抖,还是一边的艳丽女子迫不及待道,“回父王,玉瑶妹妹正忙着和心上人腻歪,逼着这琉璃小妖来替她,仗着父王的宠爱大言不惭说蒙混过去就可以了,反正帝君又不会看上。”


“你说她是什么!”


非一母所出,争宠互告状是常事,妖王正要责备,偏偏柏麟抓住了其中的重点厉声发问,不过还没有来得及等人回答,柏麟便先快步下来拽住了那只还在抖的手腕,一抬灵源大为震惊。


在一圈树灵妖力包围的中央,有一块小小的琉璃,残缺不全,灵力微弱,更是探查不到任何战神之力,而那块琉璃正是……


是她……真的是她……


柏麟只感觉脑中一片空白,眼眸一刻也不愿意从她的脸偏移,仿佛山呼海啸尽在耳边狂涌。


“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没有名字,大家叫我琉璃小妖……”


小姑娘害怕极了,结巴地不敢抬头,妖王心道这柏麟帝君也不似传闻那般不近女色,刚一见面就看直了眼动手动脚,偏偏有心栽花花不开,一眼就相中了一个小妖,他那些如花似玉的女儿倒成摆设了。


不过既是柏麟看上的人,那就自然要投其所好,凑上来谄媚道,“帝君要是喜欢,就送给帝君了。”


“都出去……”



很快殿内就剩下他二人了,小姑娘更加紧张了,望向他的眼神陌生又恐惧,柏麟的心狂跳不止,问道,“你不认识我吗?”


“不……不认识呀……”


当他问起她的来历时,小姑娘的手心已经因冒汗而湿透,断断续续道,“我的真身是一块琉璃,两百年前有意识起就在树妖爷爷身下呆着,树妖爷爷渡了我一些灵气,我就可以幻成人了,后来被玉瑶公主抓去采晨露,是她要我来……不是……不是我要骗人的,她说帝君不会注意到我的……我……我……”


她越说越急,险些要哭出来。柏麟这才注意到,她的裙子沾了薄灰,也有些破烂,人瘦的厉害,抱紧了她久久说不出话,眼眶逐渐浮上一层红。


缓了很久,柏麟才接受了这个惊喜,牵住她的手就要走,“你以后就跟着我,我们回去。”


他刚迈了一步却发现她还停着没动,一双含着水光的杏眸眨了眨,鼓足了勇气问道,“我和你走,有好吃的吗?”


“玉瑶公主一般不允许我们吃的太饱,说这样容易犯困,就不好干活了……”


他从来没想过,她还能活着。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做了一只所谓的小妖,颤了颤唇有些哽咽,“有,你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在去天界的路上,他了解到很多关于她的事情,比如她每天要做的就是和很多小妖一起采晨露,刚刚道别的那几个小妖就是她的好朋友。比如那位玉瑶公主是妖王最受宠的女儿,不太喜欢她们这些低微的小妖,采完晨露就叫她们走,也不算很限制自由。比如她是所有小妖中资质最差的,无论多么努力修炼都没用,她连支花都变不出来,如果他嫌弃的话现在把她扔回去还来得及。


柏麟听后无奈又心疼,神仙修妖法,一万年都不可能有效。


人是秘密带回去的,藏在他的寝殿里,一是失而复得后怕万分,舍不得她离开自己的视线,二是私心,他真的再也不想让她离开自己了。


刚一进来,她就被这么大的寝殿给迷住了眼,想了半天才问,“我需要在你这做什么呀。”


“呆在我身边就好了,还有,一定要记住我的名字,我叫柏麟。”


她点了点头,想起一直以来别人都只是喊她琉璃小妖,从来就没有个正经的名字,不免有些失落,“真好听的名字……”


柏麟伸手幻出笔来在纸上写了两个字,然后放到她的跟前,“璇玑,这就是你的名字,也要记好了。”




(新文开始啦,嗯……由于文的一些设定,所以这个文帝君的情感会比较浓厚外露些,希望大家喜欢给给小红心,会努力更新哒!)









评论(30)

热度(2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